2012年5月21日 星期一

孩子媽媽還是無法放下呀

 孩子  媽還是無法放下呀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靓媽媽


 









女兒已連續2個月,未曾回家,唯獨女婿回來噓寒問暖,如此不尋常,心頭總覺得不安。問其緣故:「靓,近來忙阿!」為了想見女兒,於是說:「晚上叫靚回來吃飯,今晚不行,明天也可以!」只見女婿匆匆離去,我手上佛珠一直不停轉著。


 


幾天後還是沒見到女兒,電話那頭也總是沒人接,一顆忐忑的心,不安的躍動;手上佛珠更是加速轉著。連打了幾天電話,終於盼到女婿來。「靓究竟怎麼了?」「媽!沒事。請別操心,靓都50多歲了,會料理所有事情,安心吧!」


 


當天晚上靚終於來電「媽,謝謝您給的水果,聽說您想我呀!我近來忙,一時恐怕無法回去,您放寬心,我一切都很好。」就這樣與我談了許久,還與我分享了幾則笑話,內心安定些許。


 


幾天後又見女婿獨自歸來,靜坐沙發不語,我端著水果請他吃。「媽!您坐下來,我有話需告訴您。」「但在這之前您先別擔心,靓現在很好。三個月前醫生診斷出靚得了乳癌,目前在化療中,身體狀況還能承受。」阿彌陀佛!阿彌陀佛!怎會如此,怎會如此呢?手捻佛珠虔誠祝禱著:南無救苦救難的觀世音菩薩,請保佑孩子呀!請保佑孩子呀!……快!快帶我去看她。


 


孩子們為了不讓我傷心難過,將事情隱瞞;女婿總覺對我有所虧欠,說動了女兒向我據實以報。到了醫院,我泫然欲泣,卻見到女兒燦爛的笑容。「媽!辛苦您了,我沒事,我真的沒事。」「靚!這是你愛吃的魚湯、葡萄、蘋果、梨子……等等,魚湯趁熱吃了。化療後身體會不舒服嗎?凡事看開些,意志要堅定,要有信心,會雨過天青的,加油!加油!」看了女兒的憔悴,隱忍淚水直往肚裡吞。


 


每晚通話是我睡前的安眠藥。但女兒因化療產生的副作用,身體不適,卻一直不願吐露;甚至我想去看她,被拒絕於門外。事後得知,靓因乳癌轉移肺、肝、淋巴、心裡一直自怨自艾,一蹶不振。我這作媽的要如何幫她解脫呢?手上的佛珠不停轉啊轉,口中也持續的唸著:南無救苦救難的觀世音菩薩,請保佑孩子呀!請保佑孩子呀!


 


「媽,請別天天打電話,我心理壓力好大,我不舒服,你這樣我會天天哭。」此後女兒脾氣越來越大,也拒絕了所有親朋好友的慰問及拜訪,我心想女兒身體不適,誰能煮給靚吃呢?心中著實放不下。「女婿呀!每天回來拿些食物給靚吃。」又被靚拒絕了,如此真是折騰我這個媽呀!


 


前後約兩年了,見靚的身體時好時壞,忐忑的心一直懸在半空中,「菩薩呀菩薩,我願折壽給女兒,畢竟她還年輕,孫子還需要她呢!請給她力量呀!」我只能祈禱再祈禱,始終幫不上忙,無助的淚水又已潰堤。


 


「媽!」電話那頭傳來哭泣的聲音。「媽!我現在在醫院, 葉 醫師剛才告訴我,檢查報告已看不到腫瘤了!」我與女兒在通話中,喜極而泣,「靚!好了別哭,身子要保重,妳想吃什麼媽煮給你吃?」手裡的佛珠又加速的轉著,謝謝大德大量的菩薩,我還是願意付出我的一切 ───  直至我女康復。


 


孩子們!你們都是媽心頭的肉,不管你們多大歲數,永遠都是媽的寶貝,你們為了不讓媽擔心,凡事都隱瞞著,媽會更擔心,惦記著你們的一切,媽永遠是割捨不下的呀!


 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