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17日 星期四

病中隨筆 - 花 園 人 生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  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


 









黃與紅、白與黑,人生舞台繽紛著多樣色彩;


明與暗、碧與凋,花園人生細訴著淡淡哀愁。


利鈍否泰,人生究能自主掌控幾許?


 


花園自是綠意盎然,紫嫣紅 ───  滿眼欣榮


曾幾何時?執壺澆灌的我  染恙


她頓失問候、眷顧


昔日風貌全失


縱使今日陽光依舊,植栽未離本位


她的臉龐  日益黯淡凋萎


期以修剪、裝飾,盼重拾喜悅生機


怎奈!她已飽經滄桑!


 


染恙的我,體內無情的植栽卻日益茁壯,


花園中本該植栽的水療 ─── 轉換成我的化療


日復一日,我已不堪摧殘,幾  一蹶不振。


 


花友他日來訪,言:


春景固然賞心悅目,


秋景之美卻不感遺憾。


是阿 ! 這豈不就是人生?


 


迫切想問醫師,可否移駕到我的花園瞧瞧,


開個兩全其美的方子;


一來  癒了我的身子,


二來  也癒了我的花園。


唉!其實醫師不說我也知 ───  還是要靠我自己


 


化療先完成,植栽的水療,盼得到主人


醫師不能隨侍在側,往日的生機  ───


是她、是我,都得靠我們自己!


 


種下信心與堅持的種子,再佐以養分的滋長


逐日承受大自然的洗禮,絢麗姿容是必重現。


 


翌日,天空更藍時,我一定要廣邀醫師及親朋好友,


到我的花園看看,一樣健康的我們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